阿尼

ao3:AlikoTsuki 在那边更新

【Y2】 Hiphop Or Jazz - 2


【双街舞老师&舞者 设定】

HIPHOP翔 x JAZZ尼

-------------------------

6.

除了二宫的第一节课那日樱井被迫停课让步,后来两个人的课都被安排在同一时段公平竞争。


虽然每次结果都不分伯仲,多了个二宫老师也并没有缓解樱井老师课上爆满的情况。

反而常态是两个人的教室都挤得满满的,学员想要站在前几排的好位置,就要提早去签到占位。

 

所以今天的情况就格外奇怪,这是二宫老师加入MAGNET DANCE STUDIO的第二个月。

二宫和也和樱井翔疑惑着从各自的教室走出来,在STUDIO的大厅相遇面面相觑。

早就过了上课时间,可是整个STUDIO没有工作人员也没有学员,樱井翔也顾不上旁边是那次狠狠伤了他心的二宫和也了,这种仿佛置身恐怖副本的气氛让人不安,低头掏出手机准备打给负责人咨询情况。


字还没打完,突然觉得耳边一阵温热的气息,樱井下意识的扭过头就看见了近在咫尺的二宫和也。


“?!”SAKURAI SHO自我要求最重要一条:要镇定。所以他只是心里一惊,成功克制住了自己后退的动作。


“呐,我就说嘛,MAGNET迟早会卷钱跑路的啦。啊,不如我们现在就把这里搬空吧!这里的音响设备很棒的,我算过,去掉人工、折旧和中介费,拆走卖掉一个应该就能赚十万!对了!接待室的沙发是真皮的也可以……”

二宫自顾自地凑近樱井翔的耳边,自顾自地越说情绪越高涨,连声音都要拔高了,扭头看樱井翔低头打字无暇顾他就又自顾自地四处走动这摸摸那碰碰,把一件一件东西都换算成了变卖的价格。


“等…等一下,你在说什么啊。经理联系我了,今天这里放假,因为新来的工作人员交接出了问题,今日停业通知只有我们两个没收到。”

樱井翔被二宫和也这种听起来预谋已久的策划吓得结巴,赶紧阻止了这种在wf边缘试探的发言,把手机递给二宫看,指着上面充满STUDIO经理道歉颜文字的语段。

 

二宫又凑过来,并不在意看了一眼手机,撩起眼睛倒是开始直勾勾地望着樱井翔,缓缓开口:“欸——是这样吗……”

在樱井翔马上要产生自己被勾引的错觉的时候,二宫又突然退开,双手插进卫衣的兜里目视前方,半开玩笑地笑起来:“居然不是卷钱跑路,好可惜。白跑一趟,我要让经理照常发工资。”


樱井翔突然觉得,今天这个停业真是时候,这就是机会。


所以他听到自己问二宫:“来都来了,一起去吃个饭吧。”

说完就启动了应急预案,已经想好了如果二宫拒绝的话,他要怎么回才能显得自己不是特别迫切地想去吃饭只是随口一说。


樱井就这么一直看着二宫,看他低下头好像是笑了一下。樱井憋不住了先开口:“你要是已经有约了就…”


“走吧。”


7.

-牙白,二宫和也这个人跟谁说话都喜欢贴这么近的吗。

以上内心独白来自地铁上再次被二宫贴上来才能讲话的设定吓到的樱井翔。


他望着对方泛着水光的茶瞳,讲话时动作幅度不大的翘翘猫唇,还有看不见毛孔的白皙细腻的脸颊,山根和鼻梁都高的恰到好处的鼻子。

目光就这样上下逡巡着,自以为对方没发现,可是轱辘轱辘转的眼睛早就出卖了他。


樱井翔还在浑然不觉的进行一番脑内弹幕。


-牙白,近到我快不能对焦了。

哦还好我皮肤也不差,坚持用漱口水,要与人讲话前从不吃葱蒜,所以凑这么近也完全大丈夫。很多人说我眼睛好看,嘴唇也很好亲,所以我长相可是很配得上他!


等等,我在想什么。


“啊!SHO,我们是不是该下去换乘了。”二宫忽然又自然地远离了一些,回头去看闪烁的指示灯。


帅哥也是照镜子的,所以也明白自己好看。二宫知道樱井翔盯着他看了半天,自己说了什么估计他也没听进去。


不过这也没关系,毕竟他其实也看了樱井翔半天,就借着凑上去打量他的时候。

刚刚到底说了什么呢,自己也不清楚,说不定只是嘴唇上下触碰发出了无意识的音节吧。

 

 

8.

当两个人坐进需要等位的火锅店时,距离他们离开STUDIO已经有1个多小时的时间了。

“这家火锅店虽然不好找但是很好吃,所以想带你来。”樱井翔除了被二宫和也近距离狙击的时候会变得有点反应迟钝,其他时候也是个会打擦边球会撩的帅小伙。

 

对面的二宫和也下意识地揉捶着自己的腰,脸上是分不清是礼节性还是真心的笑。


“嗯,看你每次在STUDIO午休时叫的外卖便当都很厉害的样子。”


“那当然,我已经摸清STUDIO周边那些外卖的属性了,下次我们一起点,你会喜欢的!”


“我很挑食的。”


“STUDIO周围做的好的汉堡肉外卖我也知道很多的。”


这回轮到二宫一愣,

“你……”


樱井翔把钉在菜单上的眼神又随着抬头移回到二宫脸上:“只许你看我吃的什么外卖啊。”




二宫左手夹起一捆金针菇丢进锅里,右手不知道是今天第几次捶腰。

“你腰不好。”是陈述语气,樱井翔知道他们这些跳舞的人多少都有些伤痛,他自己也常在阴天下雨的时候被膝盖旧伤折磨地像个老年人。


“嗯,最近太累了,我双休日课都排满了,一天8个小时。”


樱井翔听了直摇头,“时间太长了,MAGNET要榨干你啊。啊,不过也是,你跳的是真好。”


他自己都没发现,如今早已不排斥承认二宫的优秀了。

随即又唠叨起来:“这个病不能拖,要赶紧去医院看,后面落下毛病就不好痊愈了。”


二宫却不知可否地耸耸肩:“我会去看的,周一打算跟学校请假,不过大概早就落下病根了吧。”

看着对面突然沉默不知道在想什么的樱井,像是肩负着带动气氛的使命一般,二宫的眼睛又突然亮了起来,仿佛刚刚一瞬间的落寞属于别人。

 

“我第一次上课那天其实知道你是老师啦,我不会对真的学生讲那种话的。”


“你怎么知道的?啊,那你故意针对我是什么意思啦!”樱井懂二宫想要转换话题,他喜欢给别人台阶下,更何况现在需要他帮忙下台阶的人是二宫。所以他也立刻开始兴致高涨地发问。


“只许你看我的课程海报啊。”

二宫现学现卖,低下头戳戳碟子里被煮的软烂的油面筋,嘟囔着只回答了第一个问题。

 

8.

“啊,我还没加你LINE。”

坐在回程的地铁上,樱井为自己正好打开LINE的行为而觉得自豪,多好,这么自然。一点都不像是惦记了一晚上的蓄谋已久。


二宫从善如流拿出手机。


刚一加上,樱井翔就给坐在自己身边的二宫发了条消息:樱井翔。


可是这个在自己身边的人,并没有如想象中的回复什么:二宫和也。

什么都没回复。这个界面一直到他们在改札口分开,都只停留在樱井的名字上。



樱井翔突然觉得自己因为什么就喜欢上了二宫呢,一点都不了解他,刚刚透过火锅热辣蒸汽看到的他,不是那个准备搬空STUDIO的他,不是喜欢凑近了和他讲话的他,不是Jazz课上用小尖嗓数着拍子的他,这些都不是完全的二宫和也,可也是这些再加上樱井没有见过的那些,组成了这个独一无二的二宫和也。


 

SHO.S

1分钟前更新动态:

喜欢需要理由吗?我想是不需要的。

 

他这条动态没有屏蔽任何人,他希望二宫快点看见然后赶紧胡思乱想。

但他又对自己和对方没信心,所以他也希望二宫别看见。


然后他想了想,又打算删除那条关于互相尊重的动态,手指划过当时在评论区和朋友们义愤填膺的讨论,觉得友情也同样重要,就这么抹掉一切太可惜,于是截了个图,再心满意足地点击了删除。

 

 


9.

那天晚上多出来的那个新联系人经过一星期,早就被各式各样的新对话框挤到了看不见的位置。


樱井无能为力也无暇顾及,毕业论文答辩和设计再加上实习都让他焦头烂额。

他无奈地发现自己每周能跳舞的时间居然只剩下了去教课的那两天,以前在学校舞蹈室和前后辈自由自在交流舞蹈乐趣的日子居然也就这么远去了。



日子总在你想它慢慢过的时候过的飞快,又到了有人欢喜有人忧的周五晚上。樱井洗完澡出来习惯性地拿起手机,一条消息静静躺在消息列表的顶端。


 

NINO:怎么办啊SHO,自从上周不用教课我们去吃了饭之后我每周都想让STUDIO放假了。


SHO.S:太累的话就推掉一些课吧,注意身体。


回复完就觉得自己太温情了,赶紧追一条过去。


SHO.S:下次找我们都没课的时候出去吃饭!我还有很多餐厅可以推荐哦!


回复完就觉得自己太倒贴了,想赶紧再追一条过去。


但这次二宫很快就回复了,没再给樱井修正“错误”的机会,看着那行字仿佛也看到了那些字的主人FUFUFU的笑容。


NINO:SHO我觉得你好精分。


NINO:明天STUDIO真的不放假吗?真的不考虑再停业几年吗?


SHO.S:停业几年的话那就是倒闭了吧喂!


NINO:也是呢。要是真的倒闭的话我就去半夜搬空它,还记得吧,我都算好价格了,SHO你跟我合伙吧!我们一起致富!


SHO.S:又来?!

 

二宫在被窝里握着手机浑然不知地笑得开心,他都没有发现自己已经把樱井列入到了身边的人之中,自己的未来有他,有好东西也有他。

 


NINOKAZU

1分钟前更新动态:

合拍的人第一次见面就会被相互的磁场所吸引,不合拍的人硬要绑在一起几年也不会合拍的。

 

这条动态他只设置了对一个人不可见,那个人的网名是SHO.S。

 

 

 

 

10.

那天上课的时候,樱井翔看到教室的全透明玻璃门外站着一个西装革履的不像是来学舞蹈的男人正看着自己,“大概是在等谁吧?”一边这么想着一边又把注意力集中回课堂。


等他课间休息喝水时望向门外,意料之中的空无一人。

这只是普通中的一天中的普通一刻,可往往在岔路口上的人,都不知道自己正在面临着改变命运的抉择,主动的被迫的,都一样。


 

二宫给学员课间休息的时候樱井那边正教的热火朝天。

他甩着手臂慢慢走到樱井教室的门口,看着里面正在给学生讲元素来源的樱井,后者意气风发地说着,脸上都是对舞蹈真心的热爱。


“这个动作叫Party Machine,很好记对吧,刚刚的元素叫什么?没错,叫Running Man,好,five  six  seven go,one  two three  and  four,注意这里音乐里有一个and拍,这里要做胸的POP,不然拍子就完全错掉了!好我们再做一次,three da four!对的就是这样!”


二宫眼睛追随着樱井的身影,看他走到音响边上摁下播放,接着无意识地撅起嘴抬着手阻止蠢蠢欲动跃跃欲试的学员。

“不要急着做出动作,先好好听音乐!”


换作平时,二宫总会狡黠地笑,心想着下课一定要告诉这家伙他瞪眼睛嘟嘴的样子像只仓鼠。

可是今天,那个自称是经纪公司的人对自己说的话一直在脑子里回响。

真是个烂俗的故事啊。二宫这么想着,转身低头回了自己的教室。

今天的倒数第二节课也结束了,樱井笑着回应陆续离开着的学生的再见,刚低头拿起毛巾擦了几把汗,就看见二宫站在教室门口欲言又止。


“SHO,我们出去走走。”


“怎么了,我等下还有一节课。”虽然这么说着,但早就不由自主地跟着二宫的步伐走出去。


“嗯,不会占用你太多时间的。”

突然变得客气的二宫让樱井有种不好的感觉。



tbc


评论(5)

热度(63)